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的防晒霜有什么用途

生活很多妹纸爱囤货,就会导致一些护肤品用不完,时间久了,放在那儿就过期了。其实有时候,一些比较贵的护肤品扔了的话,是非常浪费的,那么过期的防晒霜有什么用途呢?

防晒霜
防晒霜

1、擦皮鞋。如果你穿的皮鞋或者你家中有皮革之类的皮鞋,那么你可以把过期的防晒霜用来擦拭皮鞋,用废旧的毛巾或者软毛的牙刷擦拭即可。

2、粘吸盘。有时候家中为了方便挂东西,比如衣物或者方便袋等,在墙上都会挂一些吸盘似的小挂钩,如果时间长了,吸盘可能压力不够,吸不住而掉下来,这时我们可以用防晒霜涂抹在挂钩上在把挂钩挂起来即可,这样吸盘就会很牢固了。

3、清洁笔迹。在写字的时候,有时候我们不小心把笔划在手上,一般是很难洗干净的,这时我们只需要把取适量防晒霜涂抹在有笔画的部位,用手按摩一段时间,然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虽然防晒霜瓶身标注保质期一般是3年或5年,但开封后防晒霜一般是一年内有效,开封后的防晒霜放置到第二年基本没多大效果了,其中的成分就和氧气接触了,会被氧化或者挥发,也容易滋生细菌,发生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