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鱿鱼须怎么处理干净

鱿鱼营养价值丰富,富含很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且丰富方式多种多样,有红烧、烧烤等等,一般在吃鱿鱼须之前是一定要将其清理干净的,否则很有可能造成身体不适。那么鱿鱼须怎么处理干净呢?

鱿鱼须
鱿鱼须

1、先把头与身子分开,用清水冲洗一下,把鱿鱼剪开,去掉内脏,然后撕去鱿鱼的皮(一层花黑的膜)放入一点食用碱搓洗,冲水;鱿鱼须上的触爪因为有吸盘口(钙化的软骨)所以要认真用碱搓洗就可以了!

2、眼睛必要去掉,但一定要注意:去除眼睛的时候里面有黑色液体别溅到身上,不好洗的。

3、在触爪的中心还有鱿鱼的牙齿也要去掉,所谓的牙齿其实就是嘴上面的俩个像鹰嘴样的东西。

在触爪的中心还有鱿鱼的牙齿,这个在吃的时候也是非常有必要去掉的,而所谓的这个牙齿就是嘴上面的两个像鹰嘴一样的东西,另外眼睛也要去掉,但是在去的时候要注意会有黑色的液体涌出来,不要溅到身上否则不好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