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鱿鱼须如何处理

鱿鱼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相信很多人都爱吃,鱿鱼美味又营养,是日常生活中广受欢迎的食材,但是很多人并不清楚新鲜鱿鱼须如何处理?下面就让小编给你介绍,新鲜鱿鱼怎么处理才干净彻底。

鱿鱼须
鱿鱼须

1、鱿鱼去皮:鱿鱼要去掉黑皮,很多人都不知道吧,鱿鱼去皮是最麻烦的,我们可以用将鱿鱼放入加有白醋的水中浸泡三分钟。然后就是用刀在鱼背上划两刀。用手捏住鱿鱼的三角头向下拉,这样就能把鱿鱼背上的皮拉掉,白醋很快速的就能解决去皮的问题。

2、去眼睛:买鱿鱼的时候看好,一般情况下卖家会将鱿鱼的眼睛墨汁和墨袋去掉,如果没有,记得买的时候提醒卖家去掉,要不然自己清理是可能会弄脏衣服,注意鱿鱼的眼睛一定要去掉。

3、清除内脏:鱿鱼先沿着腹部中间线切开,清除鱿鱼的内脏在触爪的中心还有鱿鱼的牙齿也要去掉,所谓的牙齿其实就是鱿鱼嘴上面的俩个像鹰嘴样的东西。

4、鱿鱼须清理:将鱿鱼须(触角)从脑袋上减下来,每根鱿鱼须都必须挨个清理上面圆圆的吸盘,这些吸盘不仅有泥沙,还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清理方法:剪下来后把吸盘撸掉,多用水清洗。

5、清理鱿鱼的身体:我们把鱿鱼头和鱿鱼身分离,这时候鱿鱼肠等杂物会一起被抽出,取出鱿鱼肠后,可以看到鱿鱼的身体里有一根类似塑料的管子叫“明骨”,是鱿鱼的脊骨,类似人的脊梁一样,抽掉不要。

以上是关于鱿鱼须如何处理的方法,最后把处理好的鱿鱼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开始做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