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花树移植怎保成活

移栽桂花树是环境绿化以及庭院布置经常会做的事情,通过购买成年的桂花树来优化环境,从而迅速的启用桂花树的绿化和环境保护的功能,不过“树挪死”这是千百年不变的真理,所以我们在移栽桂花树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方式方法的正确,那么桂花树移植怎保成活呢?

桂花树移植怎保成活
桂花树移植怎保成活

1、选对时间。在移植桂花的时候,一定要避开炎热的夏季,这个时候的温度会很高,并且根部的位置也很容易受到损伤。建议在春季的时候进行,这是它的生长期,相对来说它会更快的适应新环境,也会更容易成活。

2、小心起苗。起苗的过程是很重要的,在移植前一周要浇透水,这样起苗时危害会小一些。桂花树的根部要带有部分土球,小心的操作不会让土球松散开。

3、处理得当。如果它的根系受到了损伤,要在断苗的位置涂一些生根粉和硫磺粉。并检查有没有腐烂的根须,有的话需将其修剪掉,而且修剪后要注意消毒。

4、定植方法。想要在移植后更快成活,就要让它的根须得到舒展,不能说根系在土里交叉或是很杂乱,之后填好土就行。在栽种好之后要给它浇透水,并且还要保证环境的通风性,不要被强光暴晒,大概在以后就成活了。

在完成移栽之后必须要加强对植株的管理,现将植株放在半阴通风的环境中,养护一星期左右植株就会适应新的环境。接下来可适当增加其光照条件,促进植株的生长,注意这段时间不能对其进行施肥,养护一个月之后才能施一些稀薄的液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