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牡丹幼苗怎样养护

牡丹是我国珍贵的观赏植物,也是许多花卉爱好者喜爱的花种。很多人会在家里种牡丹幼苗,那么牡丹幼苗怎样养护?

牡丹幼苗
牡丹幼苗

1、土壤。牡丹的栽培应该选择松软肥沃,通气性好的砂壤土。

2、基肥。牡丹喜肥,种牡丹花的基肥不可缺少的。选择发酵农家肥,饼肥(如人畜粪便,菜籽饼等),可与土壤混合均匀。

3、栽种。根据牡丹苗的大小,挖出深度适中的苗穴,将苗放入苗穴中填土,压实,使其与苗根的顶部齐平。请注意,如果不把土加固,牡丹苗就很难与土接触,有可能会被“吊死”。

4、浇水。种牡丹苗后浇水一次。一般的冬天不需要浇水。其他季节可以“不干不浇”。

5、追肥。栽培第一年不需要追肥。从第二年开始,每年至少要进行3次追肥,包括花前肥,花后肥,越冬肥。

6、修剪。春分前后可以修剪枯枝,伤枝,病枝及多余的侧枝。

以上是关于牡丹幼苗养护的方法,如果你也喜欢牡丹花的,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种植牡丹幼苗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