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柴油轿车能开几年

众所周知,柴油发动机扭矩大,也更容易达到扭矩峰值,所以很多朋友在买车的时候,会选择柴油轿车。然而一些朋友没了解过,不知道家用柴油轿车能开几年。下面小编来说一下家用柴油轿车能开几年。

柴油轿车
柴油轿车

1、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包括轿车、越野车),使用期限为15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从第16年起开始,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2、目前我国汽车报废后处理模式比较单一,基本都是以卖废铁处理,根据国家规定,拆解后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前后桥、方向机、四大部件严禁买卖,必须进行不可恢复的破坏,并且全程录像。

3、机动车报废车主需要携带车辆的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以及车主本人身份证明,若机动车属于企业或单位的,需要携带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现在很多厂家也推出了柴油版的车型,人们也逐渐开始接受柴油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