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茄子什么时候成熟

日常蔬菜茄子包括圆茄、长茄、矮茄等品种,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具有很高的种植价值,那么你知道茄子什么时候播种吗?茄子什么时候成熟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茄子
茄子

1、茄子早春种植播期在12月,第二年2月下旬定植,4月底开始采收。翻秋种植5月播种育苗,6月定植,8-9月采收。茄子种子千粒重4-5克,采用育苗移栽一般每亩用种量15-20克。

2、茄子以节间较短,幼茎粗壮,叶片厚绿的幼苗质量较好,一般有5片真叶左右时移植,移植时要连根带营养土定植到大田中。定植必须在阴天或晴天的下午进行,行距70厘米,株距50厘米。定植后要淋透定根水,保证植株成活。

3、茄子是一年生草本植物,生长温度在20度到30度之间,对水肥的要求也比较高,所以适合初春和初秋两个时间段种植。当然选择茄子的品种也是关键,最好选择适宜本地气候、品质优良,适销对路的品种。

其实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其它季节也是可以种植茄子的,只是产量比较低而已,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在最佳的季节种植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