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角质之前要不要先把脸弄湿

定期去角质可以清除肌肤表层老旧细胞,保证后续护肤品的渗透吸收,去的不好,会使皮肤变薄,严重的会出现皮肤角质层变薄,出现红血丝,或者是过敏等等。那么去角质之前要不要先把脸弄湿呢?

去角质之前要不要先把脸弄湿
去角质之前要不要先把脸弄湿

1、去角质时不一定要湿手湿脸,凝胶类的去角质产品本身含有足够的水分,如果在打湿的身体上使用,就等于稀释了原有成分。这无疑是在降低产品效果。

2、相反,霜或膏状产品则需要在身体湿润的情况下使用,特别是沐浴的时候,效果更好。

3、去角质是为了清理皮肤上新陈代谢残留的死皮,让皮肤可以更好的呼吸和吸收后续护肤品。如果太频繁就可能会伤害新生的皮肤。如果本身皮肤就比较纤薄,去角质还可能会让你的皮肤变得敏感。所以,可以选用一些深层进入皮肤进行清洁的产品进行辅助。

温馨提示:根据自身的肤质,购买去角质护肤品。如果敏感性的皮肤,一定要慎重,最好先在手背上,或者是耳朵后面做测试。不能过于频繁的去角质,会使身体表层的保护膜被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