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创业板股票可以借壳上市吗

通常情况下,借壳上市就是指一间私人公司通过把资产注入一间市值较低的已上市公司,得到该公司一定程度的控股权,利用其上市公司地位,使母公司的资产得以上市。那么,创业板股票可以借壳上市吗?

创业板
创业板

1、在科创板上市之际,监管部门宣布取消创业板不能借壳上市的限制。之前因为证监会对创业板的股票有严格的要求,创业板的股票的风险通常比a股的风险大很多。

2、而借壳上市一般都涉及大宗的关联交易,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这些关联交易的信息皆需要根据有关的监管要求,充分、准确、及时地予以公开披露。

3、办法对借壳上市的规定趋于严格,壳资源的价值会下行。而且关闭了创业板的借壳大门,这个信号值得高度重视。创业板的风险其实比主板要大许多,很多人在狂热中早已将风险淡忘了。所以,为了保护广大股民的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稳定,证监会严禁创业板的股票借壳上市。

4、借壳上市的公司名称会被更改掉,简单来说,借壳上市就是将上市的公司通过收购、资产置换等方式取得已上市的st公司的控股权,这家公司就可以以上市公司增发股票的方式进行融资,从而实现上市的目的。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创业板股票是否可以借壳上市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