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合同公证需要什么材料

买卖合同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自然人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对房产买卖合同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那合同公证需要什么材料?

公证
公证

1、当事人身份证明。如法人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护照、(港澳台侨胞)回乡证等,港澳办、台办或侨办出具的身份证明。

2、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

3、房地产权证(或国有土地使用证,期房)。

4、内(外)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期房)。

5、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期房)。

6、房地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现房)。

7、内(外)销商品预(出)售合同(商品房首次交易)或房屋买卖合同(二手房交易)。

8、国家机关、团体、国有企业应提供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购房的书面证明,事业单位需提供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购房的书面证明,集体企业应提供职工代表大会同意购房的决议,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应提供董事会同意购房的决议。

9、付款赁证(如已付款)。

10、前手购房合同、契税凭证(二手房)。

注意:办理购房合同公证,这是当事人自由协商的选择,法律对此没有做出强制性规定,而不办了购房合同公证,其实对合同本身的效力也是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