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法定公积金提取比例是多少

大家都知道,现在买房子很多人都是需要贷款的,相对于商业贷款来讲,公积金贷款更省钱,利率更低,其实公积金的用处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以更低的利率进行贷款,如果满足一定的条件,还可以将公积金提取出来另做他用,那么法定公积金提取比例是多少呢?

法定公积金提取比例是多少
法定公积金提取比例是多少

1、根据我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应按照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计提的法定盈余公积累计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以不再提取。

2、对于非公司制企业而言,也可以按照超过净利润10%的比例提取,任意盈余公积的比例由公司自行准定。

3、一般情况下,公积金的提取在中国建行进行,因此,可以在网上事先查询好公积金提取的建行网点,了解好路线,不要把时间耽误在路上,也不要找到了位置也不能提取。公积金的提取需要在建行进行,但不是全部的建行都能提取,因此,事先查询好。

以上就是关于法定公积金提取比例是多少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定的帮助。大家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首先应该了解一下公积金的提取条件,然后按照规定的方法去提取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