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酒驾超过15天未处理怎么办

随着“酒后拒驾”观念的更进一步深入以及执法力和公信力的进一步加大,酒驾违法行为大幅减少,但是酒驾给驾驶人自已和他人的人身安全,给社会带来的危害依然存在。那么酒驾超过15天未处理怎么办呢?

酒驾超过15天未处理怎么办
酒驾超过15天未处理怎么办

1、及时去处理,并有正当的理由说明没有按时接受处理的的原因,否则会被吊销驾照。

2、呼气检测酒精后,确认酒驾的,交警应出具行政处罚通知书,并要求当事人在15日内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接受处罚的,会被吊销驾照。

3、超过15天未处理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所以,应及时去接受处理外,交警部门作出有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说明,争取不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以上就是关于酒驾超过15天未处理怎么办的介绍了,所以大家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处理,而且日常生活中,为了你我他的安全着想,一定不要酒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