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如何定妆

天气炎热,身边的小伙伴都开始抱怨又要“化妆一小时,脱妆一分钟”的季节了,炎炎夏日,很多人早上化了美美的妆容出门,到下午小仙女就变了花脸猫。那么夏天如何定妆呢?

夏天如何定妆
夏天如何定妆

1、可以放弃散粉,改用粉饼和海绵粉扑来定妆。手法上与中性肌肤的定妆手法是一样的,采用按压的方式定妆。定妆之后,可以用扇形扫将多余的粉扫掉。

2、眼部妆容有诀窍。夏天,怎样才能保证眼影不黯淡、眼线不晕染、睫毛不耷拉呢?我的方法是,首先,用手指涂抹眼影。因为手指的力度好把握,会令眼影与眼皮更加贴合,尤其是涂那种带有珠光色泽的眼影时。

3、画眼线时,我会选择防水眼线液。当微闭着眼睛将眼线画好后,记住先不要忙着睁眼,要等一会,将眼线液晾干后,再睁开眼睛,这样才能防止出现晕染,为了防止出现“熊猫眼”,先涂好睫毛膏,再用电睫毛夹电一下睫毛根部,利用热度令睫毛维持卷翘,这样睫毛就不容易耷拉下来,也不会出现“熊猫眼”了。

4、在上完底妆之后,用粉扑或者是刷子蘸取大量的散粉,注意是非常大量的散粉,扑在脸部的鼻梁、额头、脸颊、下巴等日常出油多的地方,等散粉在这些地方静置5-10分钟,让散粉与肌肤自身的温度相互接触,这个时候你抓紧时间可以完成眉毛眼影等步骤,最后再轻轻地扫掉脸上的多余散粉,一个完美又持久的底妆就完成啦。

以上就是关于夏天如何定妆的方法介绍了。定妆完成就可以换上衣服美美的出门啦,再也不用担心自己出现尴尬的脱妆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