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种植芒果需要什么条件

芒果是很多小伙伴都爱吃的一种水果,但是大家知道芒果树种下去并不是马上就能长出果实的,芒果树需要长到一定的周期才能结出果实,那么种植芒果需要什么条件呢?

芒果
芒果

1、气温。芒果树对温度条件要求较高,能耐高温,不耐寒,适宜生长的温度为20-35℃,低于15℃时停止生长。2-5℃时幼树有一定的冻害,2℃以下时严重冻害或死亡。花药在20℃以下时不能开裂散粉,花粉粒在15℃以下时不能萌发。25℃以上时萌发良好。

2、光照条件。芒果为喜光果树,充足的光照可促进花芽分化、开花坐果和提高果实品质,改善外观。通常树冠的阳面或空旷环境下的单株开花多,坐果率高;枝叶过多、树冠郁闭、光照不足的芒果同开花结果少,果实外观和品质均差。可通过整形修翦,改善园内、树内的光照条件以提高产量和延长盛产期。

3、水分条件。芒果在年雨量700-2000mm的地区生长良好,华南地区年雨量分布不均常对生长发育带来影响。花期和结果初期如空气过分干燥,易引起落花落果;雨水过多又导致烂花和授粉受精不良;夏季降雨过于集中,常诱发严重的果实病害;采收后的秋旱多影响秋梢母枝的萌发生长。

4、土壤条件。芒果对土壤的要求宜选择土层深厚。地下水位低,有机质丰富,排水良好,pH值5.5~7.5的壤土或砂质壤土为宜。

以上四点就是种植芒果需要的环境要求,也是我们种植后要做好管理的几个方面。其中温度这一点就导致许多地方无法种植,不过现在的大棚技术应该可以增加一些种植地区。但是其质量自然是比不上热带地区种植的产品。大家种植前一定要考虑好,根据自身条件以及周围的环境是否适合种植,否则可能会导致种植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