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欧洲西部畜牧业发达的有利条件是什么

在欧洲西部的畜牧业十分发达,当地居民餐桌上常见牛排、奶油、奶酪等食品,那么欧洲西部畜牧业发达的有利条件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1、气候。欧洲西部大部处于北温带,冬季温和,夏季凉爽,气温年较差和日较差较小。降水较多,季节分配均匀。由于温带海洋性气候温暖湿润,西欧适宜多汁牧草生长,因此乳畜业发达。大多数地方发展混合农业,种植小麦的同时发展乳畜业,形成互补。

2、地形。欧洲西部地形以平原为主,地势低平,平原比例大,重要平原有波德平原、西欧平原,土壤肥沃,适合牧草和牲畜生长。

3、水文特征。1、河网密,水量大,长河少。(因大陆轮廓曲折和山岭限制)2、水流平稳(缓慢),水能蕴藏量小。(因大陆内部地形平坦)3、流量季节变化小,航运价值大,水运发达。4、湖泊多分布于西北部和阿尔卑斯山脉的南北两侧.芬兰有“千湖之国”之称。以上水文特征也适合牧草和牲畜生长。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欧洲西部畜牧业发达有利条件,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