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养花用什么杀虫剂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家居环境了,在家中养一些花草植物,不仅可以美观家居环境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效果,对身心健康也有很多的益处。然而在养殖花草时总避免不了出现各种虫害,对花草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家里养花用什么杀虫剂呢?

家里养花用什么杀虫剂
家里养花用什么杀虫剂

1、家庭养花不建议用杀虫剂,毕竟长期吸入身体对身体有很多坏处,用手或铲子就好了。如果虫子是在土壤中的,建议用烟丝泡水灌溉!

2、家里养花用的杀虫剂最好是自制的,这样的更安全,无毒。自制的时候可用花椒,将其泡在清水中,大概泡五天,之后的溶液兑水就可喷洒在植株周围,能有效防治蚜虫,红蜘蛛,还可消毒。

3、大蒜液:治月季的白粉病和黑斑病,取蒜头30克,捣烂后加水500克,搅匀过滤,取滤液喷洒叶面,每天1次,连喷3~4次,也可以用毛笔或牙刷把蒜液直接涂在上面。把大蒜捣碎洒于盆土中,还可杀死蚯蚓、蚂蚁和线虫。

4、生姜液:取生姜捣成泥状,加水20倍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洒可防治叶斑病、煤污病、腐烂病、黑斑病等,也可防治蚜虫、红蜘蛛和潜叶虫。

当一棵花得了疾病时就要用抗生药为它治病,当一棵花得了虫害时就要用杀虫剂为它消灭虫害,这样才能控制害虫的危害,保持花不会被害虫破坏死亡。所以说杀虫剂在花被害虫破坏时就要使用它来杀虫。因此当花有虫害时是可以用杀虫剂喷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