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务护照和公务普通护照有什么区别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那么公务护照和公务普通护照有什么区别呢?

1、颁发对象不同。公务护照:公务护照主要颁发给各级政府部门副处级以上官员、派驻国外的外交代表机关、领事机关和驻联合国组织系统及其专门机构的工作人员及其随行配偶、未成年子女等。公务普通护照:一般发给国家派出的研究生、留学生、访问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等。

2、护照样式不同。公务护照:护照封皮是黑色底或者绿色底、金字,正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下方印有“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护照封皮是黑色底或者绿色底、金字,正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下方印有“公务普通护照”。

3、颁发单位不同。公务护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负责签发。公务普通护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或地方外办。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公务护照和公务普通护照区别,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