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84消毒液会腐蚀金属吗

由于84消毒液具有极强的消毒杀菌能力,所以可以应用于各种物品的消毒除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非常广泛。然而部分市民想知道,究竟84消毒液会腐蚀金属吗?

84消毒液
84消毒液

1、84消毒液对金属具有一定腐蚀性。因为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在光照的情况下,会分解成盐酸和氧气,盐酸对金属具有腐蚀性,所以使用84消毒液对金属消毒,会对金属产生腐蚀性,影响金属的使用价值,不建议使用84消毒液对金属物品消毒。

2、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与腐蚀性,必须稀释以后才能使用。一般稀释浓度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升水里面放2到5毫升84消毒液。浸泡时间为10到30分钟。被消毒物品应该全部浸没在水中,消毒以后应该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才能使用。

3、不要把84消毒液与其他洗涤剂或消毒液混合使用,因为这样会加大空气中氯气的浓度而引起氯气中毒。

使用84消毒液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说明书上面说明的这些方法进行配置去使用。千万别把它浓度配得太高,可能对物品有损害,浓度太低可能就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