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聚磷酸铵肥料的优点有哪些

聚磷酸铵,又称多聚磷酸铵或缩聚磷酸铵,简称APP,是一种含氮、磷的聚磷酸盐,按其聚合度大小,可分为低聚、中聚、高聚3种,那聚磷酸铵肥料的优点有哪些?

聚磷酸铵
聚磷酸铵

1、磷元素高效利用:短链聚磷酸铵溶解度高,比一般磷肥可提高液体肥料中磷的含量,可配置磷含量较高的液体肥料;作物施用聚磷酸铵安全系数高,结晶温度较低,通常不被作物直接吸收,而是在土壤中逐步水解成正磷酸再被作物吸收利用,因此是一种缓溶性长效磷肥,能提高磷元素有效利用率三倍以上。

2、螯合作用:聚磷酸铵对金属离子具有显著螯合作用,可以作为基肥中的无机螯合剂添加一些微量元素以提高肥效。一些微量元素在聚磷酸铵溶液中的溶解度远高于在正磷酸铵溶液中的溶解度,利用聚磷酸铵原料作为无机螯合剂,较有机螯合剂便宜。

3、成品的稳定性:目前固体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存放时间长了,容易出现结块、胀袋、变色等现象,液体水溶肥料容易沉淀、胀瓶等,以农用多聚磷酸铵为原料制成大量元素水溶肥将避免以上情况发生。

4、成品的水溶性:目前微滴灌设备对水溶肥的水溶要求越来越高,目前市场大部分水溶肥存在杂质堵灌情况,以农用多聚磷酸铵为原料制成大量元素水溶肥水溶性达99.7%,且快速水溶。

5、PH值碱性:目前土地酸化严重,市场上水溶肥料酸性居多,以农用多聚磷酸铵为原料制成大量元素水溶肥PH值8-8.5,长期使用对酸性土壤改良有显著效果。

以上是关于聚磷酸铵肥料的优点介绍,希望上面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