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混施肥料

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离不开肥料的使用。大家都知道,不同的肥料有不同的效果,混合使用的话有的效果会更好,但是如果混合不恰当的话也会存在一些害处。那如何混施肥料?

肥料
肥料

1、注意施用时间、有机肥见效慢,应该提前施用,一般要在播种前或者在定植之前一次性的基施,使用之前最好选择完全发酵腐熟的有机肥,后期在追施效果就不如作基肥明显。

2、注意施用量。不同农作物生育期不同,所需要的肥量也不同,不能多施也不能少施。应该根据它们所需要的肥比例去施肥,同时还要注意一点,要考虑到土壤中的营养元素,要做好全盘考虑。最好进行一次测土,按照测土配方进行施肥。

3、注意施用方法。有机肥主要作用是改善土壤,同时也可以提供养分,一般要在种农作物之前把有机肥施入土壤,所以要结合深耕,使有机肥和土壤完全混合在一起,使达到改善土壤的目的。

不过过磷酸钙不能与草木灰、石灰氮、石灰等碱性肥料混施,因过磷酸钙含有游离酸,呈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