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喜光的室内绿植有哪些

很多室内盆栽如果给阳光太多,叶子就容易烧伤,需要适当遮阴养护,但是下面这些植物却是需要充足的阳光才能长得快,但也比较耐阴,适合养在室内,那么喜光的室内绿植有哪些呢?

1、芦荟。芦荟是不需要经常照顾的盆栽植物,它是非常耐旱的肉质型植物,芦荟也是非常容易繁殖的植物,很容易长出侧芽,上图这盆养在窗前的芦荟,每天有4小时左右的散射光,盆土干透之后浇透水,冬季避免受冻,就能不断长出侧芽了。

2、玉树。玉树是室内常见的多肉植物,它有着木质化的茎和肥厚的叶子,是非常受欢迎的植物,喜欢充足的散射光,适合朝南的窗台,每天给予4小时左右的光照,它非常耐旱,盆土要完全干透之后才能再次浇水,另外还要注意防冻,最低养护温度保持在爱7度以上。

3、彩云阁。彩云阁也叫龙骨,不过这个品种的叶子是红色的,看起来就特别迷人,它是一种肉质型的植物,养护不需要经常浇水,比较耐旱。养护彩云阁要要避免经常浇水,另外就是要给予较多的光照,过度遮阴容易黄叶或掉叶子。冬季注意防寒,最低养护温度保持在7度以上。

4、酒瓶兰。酒瓶兰是一种根茎膨大的观赏植物,它的叶子长得像发丝一般。酒瓶兰喜欢充足的阳光,也非常耐阴,养护要避免频繁浇水,盆土干透之后才能适当补充水分,栽种的土壤要选择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

5、木槿。如果想要容易开花的室内植物,那么木槿花就是不错的选择,养护木槿需要充足的散射光,避免遮阴养护,每天保持4小时以上的光照。养护注意经常补充水分,保持环境温暖湿润,环境要通风,最低养护温度保持在10度以上最佳。生长期可以薄肥勤施,定期给一点磷酸二氢钾,促进开花。

6、多花素馨。多花素馨是和茉莉花同类的植物,可以养在窗台上,甚至可以养成吊盆花卉,花朵带着迷人的芳香。养护多花素馨要注意给予充足的光照,但是要避免暴晒或烈日直射,养护注意保持盆土微润,保持温暖通风的环境。

7、珍珠吊兰。珍珠吊兰是一种非常靓丽的吊盆多肉植物,养护不需要经常浇水,环境要保持温暖微干,土壤选择疏松透气的沙质土。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喜光的室内绿植,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