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没能力还怎么办

我们身边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小伙伴,天天信用卡刷刷,而当还款日来临就变成“嗷嗷叫”了。主要原因自我约束力能力差,入不敷出。那么信用卡没能力还怎么办呢?

信用卡
信用卡

1、申请协商还款:持卡人可以直接拨打发卡行客服电话,向工作人员表明自己无力还款了,申请降低还款利息或手续费,延迟还款期限,银行审核通过后,按照新的还款计划还款即可。

2、申请分期还款:持卡人无法一次性还清欠款,可以向银行信用卡中心申请账单分期还款,这样每期还一点,慢慢可以还完。

3、申请最低还款额还款:持卡人如果短期内出现资金周转问题,可以先向银行信用卡中心申请最低还款额还款,只需偿还当期账单金额的10%即可,然后等待下期偿还剩余金额即可。

作为一个正常人,要有自我约束力,要对自己的财务状况一清二楚,要量入为出,不花超出还款能力的钱,而且每月要从收入中拿出固定比例的钱做为备用金进行积累,积少成多,以备不及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