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蝴蝶兰种子催芽方法是什么

催芽是种子很重要的过程哦!在植物的存活率中可是有着相当大的影响的。直接的说就是种子催芽成功了,植物才可以生长。那么蝴蝶兰种子催芽方法是什么呢?

蝴蝶兰
蝴蝶兰

1、将成熟的种子挑出来,先经过消毒处理。温水浸泡是最常用的方法,将种子泡在30度的温水中,使种子充分吸水膨胀,变得饱满充实,这样就能结束休眠,能恢复生机利于后期发芽生长。

2、浸泡没有准确的时间,具体多长时间根据种子外壳的硬度决定,要是外壳比较硬,浸泡的时间可以长一些,要是外壳本身有脱离的感觉,可以浸泡时间短一点,一般是泡大约8-24小时。

3、准备好一张湿纸巾,还有一个封闭的容器,或者是封闭的塑料袋。在纸巾上放上种子,然后定期喷水保持湿润的状态,放在密封的容器中催芽。周边的温度调整20度左右,能促使种子迅速萌发。

使用湿润的沙土催芽也是很常用的,将种子混在湿润的沙土中,这种方法可以适用于大量的种子,能批量进行处理。注意沙土湿润但是不能有积水,之后放到温暖的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