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能热水器真的能省电吗

装修卫生间的时候,想必热水器是少不了的一件电器。很多业主朋友们都知道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以及太阳能热水器,而对于空气能热水器了解的并不多。那么空气能热水器真的能省电吗?

空气能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

1、空气能热水器的实用性是没有问题的。相对电热水器来说,能够省电约40~70%。

2、空调制冷依靠的是卡诺原理,空气能热水器制热则是反向的逆卡诺原理,利用冷媒从空气中吸取热量,这是热力学第二定律:热量可以自发地从高温向低温传递,所以热泵的吸热过程不需要耗电。

3、但是吸收了热量,需要用专用的热泵压缩机加压,升温,压缩机的启动需要耗电。电能仅用来驱动压缩机运转,因此空气能热水器耗电非常少

空气能热水器相对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而言,没有了电热水器的漏电和燃气热水器的的燃气泄漏,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隐患,具有非常好的安全性能,特别是对于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同时为了保证空气能热水器的广泛应用性,空气能热水器可在-25度到40度的温差内均可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