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能热水器怎么保养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需求越来越多样,为了满足人们多样化的需求,热水器的种类越来越多,其中一种就是空气能热水器,那么空气能热水器怎么保养呢?

空气能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

1、长时间不使用需要排空水箱内的水。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空气能热水器,应当将水箱内的水排空,关闭总电源开关,将机组罩上防护罩。下次开始运行之前,应当对机组系统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各部件运行状况良好,再往水箱中注水。

2、放置在通风处。空气能热水器附近不可堆积杂物,否则会堵塞出风口,由于空气能热水器主要吸收空气能量,所以最好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可以防止制热效果变差。

3、定期检查各部件。在使用过程中应当定期检查空气能热水器的电源插座是否接触良好,各部件的接线是否牢固,可及时发现损坏的部件并进行维修,防止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造成人员伤亡。

关于空气能热水器保养的方法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使用空气能热水器时,要注意保养,才能延长其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