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栀子花春季修剪方法是什么

栀子花是非常优美的花,叶片浓绿油亮,花开素雅芬芳,而且它还具备很好的药用,所以很多朋友都喜欢种植栀子花,那栀子花春季修剪方法是什么?

栀子花
栀子花

1、适当摘心。春季最重要的就是进行摘心,将顶梢部分2-3对叶片剪掉去除,这样能抑制向上生长,使植株变得更加丰满茂盛,但是不能去除太多,否则对植株生长产生影响。

2、修剪徒长枝。生长容易出现杂乱的过长枝条,所以需及时剪除,去掉过长枝、过弱枝,减少养分的消耗,使养分能集中供给主要枝条。影响植株整体造型的枝条也要去除,保持株形的美观,利于后期促发新枝条,增加开花的数量。

3、剪除花苞。在粗壮枝条上留下2-3个花苞,长势较弱的枝条上留下1个花苞,其余的都去除,能保证开花的质量,使花朵变得又大又艳丽。

4、去除残花。它的花期是在3-7月份,当有花朵开败后,需要及时去除,不能残留在枝条上。及时去除残花不仅能避免在枝条上腐烂,还能避免养分过度消耗,对后期开花具有帮助。

注意事项。修剪不能过度,适当修剪就可以。修剪之后喷洒一点植物农药,这样能防止病菌侵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