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忘记还款逾期怎么办

持卡人信用卡逾期的原因千奇百怪,其中最心塞的莫过于由于忘记还款而造成的信用卡逾期了,那么信用卡忘记还款逾期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通常,信用卡都有三天的宽限期,如果在宽限期内还款,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所以,如果只是逾期了一到两天,是不用担心的。

2、另外,如果用户没有按期还款,银行也会在宽限期内,打电话提醒用户还款。如果银行没有尽到提醒义务,用户可以对短暂逾期提出异议,要求银行取消逾期和罚息。

3、如果用户自己变更了联系方式,又没有知会到发卡银行,银行无法尽到提醒义务。宽限期结束以后,银行会按要求上报逾期至个人征信中心,在用户的个人征信记录上留下污点。

4、只要逾期不超过3期,银行不会将客户上报为恶意逾期,对用户个人征信的影响还不是太严重。在还款并得到银行谅解以后,是可以让银行出具非恶意逾期证明。

5、但是,如果逾期超过3期还没还款,就会被银行列入恶意逾期用户。列入恶意逾期以后,是不能从银行贷款的,而且征信记录上的污点5年内是不能删除的。

关于信用卡忘记还款逾期怎么办相关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