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接手店铺转让要注意的事项是什么

如今创业开店的人越来越多,合适的店铺是每个人创业者都关心的问题,不少人会选择接手转让店铺,也是目前铺面最好找的一种形式,那么接手店铺转让要注意的事项是什么呢?

1、年限:所接手店面有效使用年限(合同文本上是否真实体现、有效)。

2、地段:是否与你做从事的商品或商业行为相适应。

3、费用:店租、转让费及押金是否合理。

4、接洽方:与您交接洽谈的人或单位是否真实、有效,是否是您所接店面的合法拥有人(原店家或二房东都无所谓,重要的是一定要具备合法身份及所签合同协议都要真实有效)。如果是房东出租场地,那么,要请房东拿出有效的产权证,根据产权证,对房屋的建筑面积、结构等情况进行检查,避免张冠李戴,以假乱真。如果是租赁者转让餐饮,必须请房东出面共同商议,分清楚哪些东西是房东的,哪些东西是租赁者的,三方当面清点,出具文字凭据,签字画押,方可深谈。

5、交接手续:店租交付及相关费用明细(水、电、管理费、工商税务等等)一定要了解清楚、与前业主要有一个清楚规范的交接手续。

6、转让原因:适当了解前业主转让的真实原因。

7、票据:所有交接及费用产生一定要拥有相关票据及当事人签名。

8、环境因素:要用足够的时间了解你所经营区域的商业份围及相关环境。

9、换锁:接手当日,马上换锁。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为保险起见,换锁是第一要务。要不然遭遇偷盗难有好的处理结果。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接手店铺转让要注意的事项,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