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墨兰花苞不开花怎么办

墨兰是兰科兰属地生植物,因为它的花在立春节气和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开放,此时正值辞旧迎新,所以又名报岁兰、入岁兰。但是有的花友的墨兰有花苞但是却不开花,这应该怎么办呢?墨兰花苞不开花怎么办呢?

墨兰
墨兰

1、科学施肥。想要促进墨兰开花需要我们适当的增施磷钾肥,同时减少氮肥的使用。因为磷钾肥能够促进花芽分化和孕蕾,促使花苞开花,而氮肥施用过多会导致墨兰营养生长旺盛,从而无法开花。小叶建议叶面喷施或者浇灌磷酸二氢钾,同时搭配叶虹时光微生物菌剂兰花专用肥使用,可以使墨兰根系发达,减少病虫害,最重要的是能够促进开花,延长花期。

2、光照。兰花虽然怕烈日暴晒,比较耐阴,但是长期缺乏光照又会影响光合作用影响生长发育以及开花,所以墨兰花期需要适当的增加光照。在保证不灼伤兰叶的前提下,适当多见阳光,特别是上午9时前的晨光对兰花生长和开花都十分有利。

3、控制浇水。另外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控制浇水,在它的花期如果浇水过多会导致墨兰营养生长旺盛,叶片迅速生长,而没有足够的养分去供花苞生长发育。所以要适当控水抑制营养生长,让养分集中到花苞上。

以上就是关于墨兰花苞不开花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要是生活中,大家种植墨兰的时候也遇到这样的情况,那么可以参考以上的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