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砧板发霉了怎么处理

做饭中必要的一个环节,那么就少了我们的砧板了,不过很多人都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家里的砧板用久了都会出现一些变黑、发霉的情况,而且非常的难清理。那么砧板发霉了怎么处理呢?

砧板
砧板

1、使用钢丝球清洗如果菜板上有比较小且比较浅的霉点,我们可以使用清洗锅碗用的钢丝球在有霉点的地方用力磨擦几下就好了。

2、用刨子刨下表层如果发霉比较严重的话,那就要用刨子刨下一小层才行了,将菜板上的发霉部分清除掉之后,还要用水仔细的冲一冲才可以使用。

3、淘米水清洗如果菜板生了老霉,建议大家可以将菜板放在淘米水里面仔细清洗,也可以使用洗涤剂细细擦洗,然后用清水洗干净,立放在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不过大家要注意千万不要轻易的将湿菜板放在阳光下面曝晒,不然它很容易变形而影响使用。

建议大家日常使用砧板前,先用清水冲洗,将砧板上的灰尘洗掉。另外木质和竹制的菜板每天切完菜后,也最好给菜板消消毒,每次用过后,最好用50至60℃的热水冲洗,洗完马上晾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