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绵蛋怎么清洗

美妆蛋是用来上妆的,是化妆必不可少一种工具,使用美妆蛋上妆轻薄、服帖。但使用时间一长,美妆蛋就容易滋生细菌,从而危害皮肤健康。那么海绵蛋怎么清洗呢?

海绵蛋
海绵蛋

1、肥皂水清洁。肥皂的清洁强度还是比较强的,而且对我们的化妆蛋不会有什么不良的影响。所以大家可以使用肥皂水来清洗化妆蛋。

2、卸妆水清洗。有的时候单单用肥皂水可能还清洁不了我们的化妆蛋,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卸妆水来清洁化妆蛋上的彩妆残留物。当然,清洁之后的化妆蛋不能直接就使用了,而是应该等到化妆蛋干燥一些再继续使用。这样化妆蛋才能顺利吸收彩妆产品,从而可以达到很好的彩妆效果。

3、如果有条件的话,大家还可以购买专门的彩妆蛋清洁液。

4、妆蛋若是经常使用、每天使用的频率,建议每隔三天左右就清洗一次,并且准备几个美妆蛋作为替换使用。并且使用后要用纸巾将美妆蛋的水分吸干,方便下次使用以外更能防止美妆蛋发霉。

美妆蛋一定一定要保证勤清洗,脏了的美妆蛋不清洗的话容易滋生细菌,而细菌上脸后会出现致痘的现象。清洗后将美妆蛋放置阴凉处晒干后,再放于化妆袋内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