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浪大怎么钓鱼

对于喜欢钓鱼的朋友们来说,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是他们最喜欢的,如果是大风天或者是雨天,就不太适合钓鱼了,可是遇到大风大浪天了,手又痒痒,也阻止不住他们钓鱼的脚步,那么浪大怎么钓鱼呢?

浪大怎么钓鱼
浪大怎么钓鱼

1、如果风浪对于抛竿没有什么影响的话,钓鱼的位置应该选择下风口,下风口食物较多,如果连抛竿都受到了影响,那么人最好站在上风口,此时鱼儿有逆流而上寻找避风之地的习惯。

2、风浪太大容易导致浮漂不稳,人看不清浮漂是不是在动,也无法判断是不是鱼儿上钩了,解决的办法是让浮漂一小部分处于水下,大部分在水面上,这样在浮漂发生变化时就很容易看到了。

3、大浪尽管会影响人的视线,也可以被聪明的垂钓者作为诱惑的助力,借助大浪带动诱饵不停的晃动,让鱼误以为是活物在动,就会吸引鱼儿上钩。

4、大浪的时候,可以将饵料做的小一些,这样鱼儿在咬钩的时候才会一口吞下,由于疼痛又会激烈运动,就很容易判断上鱼了。

5、浪大时,能够稳住钓竿的方法就是加重铅坠,浮漂也要相应的选择大一些的,增强钓竿的稳定性,就不会位移的厉害。

以上就是关于大浪应怎样钓鱼的介绍了,另外浪大的情况下钓鱼,首先要注意自身安全,钓鱼的时候时刻关注周围环境的变化,要懂得知难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