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猴头菇种植利润多少

猴头菇因外形酷似猴头而得名,是一种名贵的食用菌,被列入八大山珍之一,近年来,猴头菇无论是在食品或者保健品的开发上都体现出了很大的价值,市场前景非常可观,拥有较高的经济价值。那么猴头菇种植利润多少呢?

猴头菇
猴头菇

1、近几年,人工栽培猴头菇获得成功,并在我国山东烟台等地推广,不仅让消费者饱了口福,而且也让种植的农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一斤猴头菇的成本在1.5元左右,农户通过批发,每斤能有4.5元的收益。一般一个农户每年可以栽种三茬,通过种植猴头菇每年至少有3-4万元的收益,是种植普通食用菌收益的3倍左右。

2、猴头菇具有丰富的营养,富含18种氨基酸和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质元素等成分,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具有较好的食用、药用和保健价值。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猴头菇的营养、药用和保健价值认识的逐步提高,干、鲜产品烹调技术和加工技术的进一步推广普及,以及猴头菇药用品制剂、保健产品等系列产品的不断开发,猴头菇的销售市场将会更加活跃。

3、如近年来的猴头菇饼干产品的市场开发,促进了猴头菇的生产与销售。同时,猴头菇栽培属于种植业中的“短、平、快”项目,栽培原料来源广泛,生产成本低,可利用众多农作物的下脚料,是当前发展循环经济、可持续农业的好项目,而且产品加工形式多样,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因此,猴头菇生产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以上就是关于猴头菇种植利润多少的简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对于种植猴头菇成本和利润有所了解了,其实目前市场来说,种植猴头菇前景还是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