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螃蟹怎么洗

秋天正在进行时,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不仅有各种美味蔬果的出现,这时螃蟹的肉也十分鲜美,可是螃蟹在烹饪之前需要清洗,那螃蟹怎么洗?

螃蟹
螃蟹

1、淡盐水浸泡:螃蟹的体表是比较脏,所以需要先将它的体表的污垢清洗干净,再将它浸泡在淡盐水中,盐水的浓度只要有点咸味即可,不需要过于咸,之所以用淡盐水浸泡螃蟹是为了让它将胃里的脏事物吐出来。所以在浸泡的这段时间一定要多次换水,直到水没有多少变化为止。

2、刷洗螃蟹:等螃蟹不再吐出脏东西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刷洗了,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避免被螃蟹的蟹钳夹到手指,将大拇指和中指用力捏住螃蟹的左右两侧,并且将螃蟹的壳朝着上面,就可以避免被夹到了。

3、等将螃蟹抓牢之后就可以将它放在水龙头下面进行冲洗,水流无需太大,只需有一点点流动,然后用牙刷开始刷洗螃蟹,刷的时候力度要有力,尤其是螃蟹毛那部分一定要用力刷,因为蟹毛是最脏的。

综上所述知道螃蟹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干净,它在烹饪之前需要好好清洗,需要用刷子将它身上的杂质尽数去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