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猫癣结痂要扣掉吗

猫咪长癣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如果护理不好,猫咪的猫癣还会不断扩散蔓延,影响肌肤健康。猫咪长癣之后长癣的皮肤上会有结痂的情况发生,那么猫癣结痂要扣掉吗?

猫癣结痂要扣掉吗
猫癣结痂要扣掉吗

1、有些结痂可以擦掉,但是不要用力去扣,如果盲目去扣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炎,等猫癣好起来之后结痂也会自己脱落。

2、猫癣的处理其实并不复杂,只要注意长癣处的清洁和护理就行了。在处理猫癣的时候,先要给猫咪剃毛,以免猫癣通过毛发扩散。用宠物电动剃毛器就可以直接剃了,如果猫癣长得比较多,那剃毛的范围就要大一些。

3、剃毛之后就可以用双氧水擦拭长癣的地方了,如果猫癣结痂比较硬,用棉签沾了双氧水也擦不掉,那就不要扣了,直接把长癣的皮肤擦拭干净之后喷洒喵去满就可以了。处理完猫癣要戴上头套,阻止猫咪舔毛。一天两次,坚持一段时间即可。

如果家里就一只猫咪,猫咪长癣之后不需要隔离,多猫家庭就需要隔离了,不然猫癣会传染给其他健康的猫咪。因为猫癣是由真菌引起的皮肤问题,当猫咪长癣之后要注意室内的消毒,杀死有害的细菌。可以用家庭消毒水拖洗地板和猫咪使用过的猫窝、水盆等等,做好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