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活中有什么常用小妙招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很麻烦,有些新的知识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走捷径,那么生活中有什么常用小妙招?

生活
生活

1、幼儿容易有厌食挑食的坏习惯,常引发腹账便秘的现像,不彷用一平匙的红糖混合一百毫升的温开水,搅拌均匀让孩子慢慢喝下,再以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腹部,不久,孩童便可以顺利排便。

2、冷冻竹筷标签易除:买新鲜竹筷时,上面的标签很难斯下,用手抠会抠的脏脏的,冰过后再撕,会很轻松的撕下来。

3、凤梨皮煮不锈钢锅:不锈钢锅易沾黑垢,难刷洗,只要将家中较大的锅子加清水,投入一些凤梨皮,再把较小的锅子通通放入,煮滚二十分钟,待冷拿出,个个光亮如新。

4、洋葱煮水去焦痕:若将铝制锅烧焦了,可在锅中放个洋葱和少许水加以煮沸,不久焦痕就全部浮起来了。

5、丝袜冰过再穿更耐用:妇女新买回的丝袜,先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中冷冻一两天,再取出放置一天后再穿,这样可以增加丝袜的韧度,不至于很快就发生抽丝或破裂的现像。

6、新花盆先泡水才能用:没有经水泡过的新瓷制花盆用来种花,花盆会把土里的水分吸干,造成花草枯死,新花盆在使用前应该放在冷水中浸泡二十分钟,再种上花草便不会枯萎。

7、红糖可清经期恶露:当月经来潮时,将结束前两日可用半斤红糖(即黑糖)泡开(冷热皆宜)当茶饮用,如此就能把子宫里的恶露清除干净!对妇女而言是最简易的保健法。

8、清水加白醋为花朵延寿:炎炎夏日,鲜花买回家后容易枯蒌,不彷清水中加几滴白醋,花枝底部在修剪一下即可使花朵延年益寿喔。

9、茶叶泡水除脚臭:许多人有脚臭的困扰,脸盆里放温水将少许的茶叶放入,然后在把脚放入浸泡一会,这样就没异味了。

10、用锡箔纸烧烤时勿加柠檬:若用锡箔纸包裹鱼,肉烧烤时,切勿再将酸性水果如柠檬等,包裹在一起烤!因为锡箔纸属于金属类,当金属与酸性物质混合在一起烤时,会起化学易反应,产生对人有害的致癌物质。

11、吃烧烤加柠檬解毒:烤肉时,若将肉直接放在肉架上,除了彻底烤熟外,烤焦部分应丢弃,以免吃到致癌物,且食用前,记得滴上新鲜柠檬汁,除了增添风味外,柠檬中的维C有解毒作用。

12、柠檬浴让皮肤更白:吃剩的柠檬皮切勿丢弃,放在盥洗室,无论洗脸、沐浴都让肌肤更白皙。

13、牙膏除膜葡萄更干净:吃葡萄时,先拿剪刀减断根蒂部分,使其保留完整颗粒,并用盐水浸泡,达到消菌的效果,冲洗干净表面还残留一层白膜,可挤些牙膏,把轻葡萄放在手掌中轻轻搓揉,过清水之后便能完全晶莹剔透吃起来更安心。

以上是关于生活中常用小妙招的介绍,其实有很多生活小妙招的,上面是比较常见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