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假牙有哪些种类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都会出现或大或小的口腔毛病,牙齿缺失就是其中一项。牙齿缺失不但影响美观,所以朋友会去装假牙,那假牙有哪些种类?

假牙
假牙

1、固定义齿,是将假牙固定在周边健康的牙齿上,这种义齿不能自行摘戴,其稳定性和舒适度以及咀嚼效率都比较好,缺点是需要磨小周边健康的牙齿,可能会引起健康牙齿的龋坏。

2、活动义齿,是靠义齿的基托和卡环来固位,是可以自行摘戴的假牙,这种义齿不需要磨小周边健康的牙齿,所以对牙齿的损伤比较小,缺点是可能会影响美观,需要每天摘取,进行清洗。

3、种植牙,其实也是属于固定义齿的一种,种植牙是需要植入人工牙根,种植义齿其固位力、美观性和舒适度以及咀嚼效率都比较好,缺点是其价格比较高,修复时间比较长,约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种植牙的修复。

假牙的种类主要有以上3种,牙齿缺失者在做假牙镶嵌之前,应该“量力而为”,根据自己牙齿的状况,选择不同假牙镶嵌种类,使牙齿及时恢复健康时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