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假牙怎么清洗变白

活动假牙作为口腔异物,在进入口腔后会逐渐变脏,积聚菌斑和病菌,如果清洗不当,可能引起严重的口腔疾病和其他全身疾病,那么假牙怎么清洗变白呢?请看下文介绍。

1、避免使用牙膏、肥皂等清洁物品清洗假牙:假牙多采用高硬度树脂材料,而普通牙膏大多含有研磨剂,研磨剂对于假牙来说是克星,使用后容易刮伤假牙,在假牙表面造成很多看不见的沟沟壑壑,使得细菌、色素更加容易残留。

2、使用有效专业的清洁片、粉、液浸泡假牙:使用方法也方便简单:将保丽净假牙清洁片放入40°C左右的温水中,确保水面可以完全覆盖假牙,浸泡假牙5分钟或一整夜,用软毛牙刷蘸取清洁溶液刷洗假牙,最后用流水彻底冲洗干净就好了。

3、用软毛牙刷清洁:清洁假牙时,切勿使用硬毛刷、锉刀等硬物清洁假牙,硬毛刷、锉刀等易划伤假牙表面,使得假牙受到损坏。

4、及时清洁假牙:每次进食后应及时取下假牙,用清水冲洗,特别是假牙牙托的内面和与真牙接触的部位,需要特别注意清洗干净。如果使用能够持续帮助稳固的假牙稳固剂,则无需每次进食后取下假牙,但仍需及时全口漱口。

5、入睡前摘掉假牙:每晚入睡前应将假牙脱下,浸泡在清水或者假牙清洁片溶液中。入睡前应及时把假牙摘掉并正确存放,这有利于口腔黏膜的休养恢复,也可抑制假牙上残留细菌的生长,第二天早上佩戴前,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流水冲净即可。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假牙清洗变白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而已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