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肉换盆需要洗根吗

作为很可爱的植物,多肉现在已经渐渐获得了人们的喜爱,经常有人养一些多肉来美化环境,小小的多肉也会慢慢长大,当它长大后换盆也成了一个问题,那么多肉换盆需要洗根吗?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1、多肉换盆的时候需要洗根。将多肉脱盆后,需要带土一起放到水中,多肉的根部泥土被清理干净之后我们就要为它修根,修根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它以后能长得更大,在修剪的时候记得要给剪刀用酒精消毒,要是会修剪的就把根部修剪成萝卜的形状,要是不会修剪的话就把小的根剪掉,然后剩下强壮的根。

2、修剪过根部的多肉这时候已经是元气大伤,所以我们要给它泡多菌灵来给它进行修复,使用多菌灵给多肉进行恢复的时候要记住给多菌灵进行稀释,比例是一比两千,稀释之后把多肉的根部泡进水中半个小时就可以。

3、多肉泡完多菌灵之后要把它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晾干之后就可以把它种进土里面去了,种进去的多肉这时候还很脆弱,所以还不能够给它晒太阳,保持通风就可以了。

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多肉换盆需要洗根的,其实多肉换盆一点也不难,只要你用心去做了,多肉是不会在换盆之后死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