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氢和氧三种元素组成的,由于它所含的氢氧的比例为二比一,和水一样,所以被称之为碳水化合物,是为人体提供热能的三种主要的营养素中最廉价的营养素。那么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呢?

碳水化合物食物
碳水化合物食物

1、糖类。大多数的糖类如白糖、红糖、冰糖等都含有较高的碳水化合物,在自然界中广泛分布,容易获取。

2、谷物。谷物是人体摄取碳水化合物的重要来源之一,比如我们日常会经常能食用到的大米、小麦等,每100克大米中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达到75克。

3、土豆、红薯等。土豆和红薯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也不低,每100克土豆约含16克碳水化合物,每100克红薯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大概是23克。

碳水化合物是细胞结构的主要成分及人体的主要供能物质,有调节细胞活动的重要生理功能。从提供能量来说,碳水化合物是人类获取能量的最经济、最主要来源,一般成人一天所需能量一半以上来自碳水化合物,因此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不仅对保证充足能量供给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