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向银行贷款需要未婚证明吗

未婚证明是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是证明当事人截止到某个时间是否在民政部门有过婚姻登记的书面证明,很多业务办理都需要出示未婚证明,那么要是向银行贷款需要未婚证明吗?

向银行贷款需要未婚证明吗
向银行贷款需要未婚证明吗

1、向银行贷款一般情况下是需要未婚证明的(尤其是住房贷款)。

2、首先要说明的是,并不是一切贷款都要求借款人提供婚姻证明(未婚证明等),只是部分贷款会有要求,最典型的就是住房贷款;在办理住房贷款之前,银行要求借款人提供婚姻状况有利于银行全面了解借款人的个人情况,进而在贷款审批方面进行参考,决定发放贷款的具体额度;

3、正因如此,已经结婚了的人需要提供国家婚姻登记部门颁发的结婚证,未婚的就需要提供单身证明(未婚证明)。

该证明一般都是到户籍当地的民政部门开具,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民政局开具的单身证明只证明当时是未婚状态,若开具证明后过了很久才办理贷款的话,那么该证明是无效的;此外,为了确保可以顺利办理贷款,借款人可以提前到当地贷款机构详细咨询,清楚了整个办理流程及办理条件后,再着手准备申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