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避免信用卡陷阱

使用信用卡,难免会踩中信用卡消费中暗藏的陷阱。那么,信用卡消费陷阱怎么避免?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那么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陷阱
信用卡陷阱

1、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看清签约条款上关于年费的约定,不能光听业务员口头介绍,每张信用卡的年费收取规定都不一样。

2、信用卡使用过程中,除注意偿还到期的透支额度外,银行还可能会收取取现手续费、迟延缴款滞纳金、利息等费用,持卡人一定要清楚持卡银行的还款计息方式,还款前一定要查清自己所欠确切金额,最好是建立匹配关联的储蓄账户自动还款。

3、不要将信用卡借予他人使用,更不能将卡号、密码、有效期等重要信息告知他人。

4、信用卡刷卡消费要保证信用卡始终在自己视线范围内,签单时要仔细核对签购单上的卡号和金额,签购单上的签名应当与卡片背面的名字一致,切记不要在空白签购单或未填妥金额的签购单上签名,在收到当月对账单前要注意保留签购单存根联,以便核对。

5、不要盲目持有太多信用卡。未及时还款可能被全国联网的银行征信系统拉黑,严重影响持卡人以后按揭贷款等生活事项,还可能给持卡人带来牢狱之灾。

总结来说就是:理性用卡,适度消费。注意自己的账单日和还款日,别耽误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