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港澳通行证怎么办理

由于中国实行一国两制的政治制度,所以我们都知道如果要去香港澳门这些地方的话是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的,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港澳通行证是怎么办理的。今天小编给介绍一下港澳通行证的办理步骤吧。

港澳通行证
港澳通行证

1、需要户口本原件、本人身份证、数码回执、2寸彩照、现金若干。

2、到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出入境办事大厅),一般在公安局内。

3、数码回执,在有授权的照相馆里进行拍照,价格在20-50不等,出入境办事大厅也是可以办理,不过人比较多。

4、申请表,直接到出入境办理。

5、一定要带现金,不支持刷卡、支付宝和微信,《往来港澳通行证》每本100元,一次往来签注,每个20元,二次往来签注,每个40元,邮寄一般是7个工作日。

6、办理时限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视地方情况有所不同)。

7、领取方式,可以自行领取或者寄到身份证所在地领取。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办理港澳通行证步骤,大家根据以上步骤实行就可以成功的办理港澳通行证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