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园绿植怎么搭配

大家看到的每一张花园美图都不是永远的,都是暂时的。植物有花期,不是说天天都开花,每一个花境背后其实都是经过精心的搭配后才出效果的,那么花园绿植怎么搭配呢?

1、植物色彩分配。要恰当的为花圃组织色彩,自然的色彩有暖色、冷色之分。暖色以红、黄、橘红、紫色为主;冷色就包含了白、蓝色、粉、浅紫色等。很多人喜爱赤色、黄色的花,但将太多暖色花种在一起,给人的感受是过份的艳,看久了会腻。相反的,将几种冷色花种在一起,感受即是柔和的。最好的分配是将暖色花种在冷色花圃中,这么能够更突出暖色花的风味。

2、一年生和多年生分配。花卉有一年生、多年生的分别,为了使花圃终年都有色彩,很多人会多种一年生(它们很多春夏秋都开花)。不过一年植物大都较矮,(当然也有例外,如粉蝶花、美人蕉、蜀葵等),大都色彩较艳,太多一年生,看久了也会生厌,最好是恰当分配。

3、淡色系的花圃。单色花系的花圃假如组织的好,也是非常美观的。夜间更能够见到花的色彩,也有以蓝色为主的花圃,也适当受欢迎。

4、绿植的中和作用。用绿色植物中和,这么的花圃让人感受安静、富余。也能够用深浅不一样的绿叶植物,这么更能衬托出某栽培物的特色。

5、色彩的数量控制。花圃色彩不要太多,这么反而能突出花的色彩。

关于花园绿植怎么搭配相关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