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担保物权是物权还是债权

在我国,担保物权是一种很专业的说法,其实就是为了确保债权的实现而设定的一种行为。正是因为担保物权是涉及债权和物权的一种类型,因此很多人分不清担保物权到底是属于债权还是属于物权的,那担保物权是物权还是债权?

担保物权
担保物权

1、担保物权,属于物权的一种。是与用益物权相对应的他物权,指的是为确保债权的实现而设定的,以直接取得或者支配特定财产的交换价值为内容的权利。

2、担保物权属于物权的一种,但一般物权是以对标的物实际的占有、使用、收益、处分为目的的,而担保物权则是以标的物的价值来确保债权的清偿为目的。

3、担保物权是在债务人或第三人的特定财产上设定的权利。

4、担保物权对于债权具有从属性和不可分性。

综上所述,其实在担保物权的特征里面就有说明,担保物权其实是属于物权的一种,和一般的物权是有一定的区别的。但是担保物权也是不可以和债权分开的,具有不可分性,如果真要分一个还是属于物权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