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度担保有没有法律风险

担保是贷款审核较为严格的金融公司会要求的,想要在正规的金融公司申请大额的贷款的话,是需要找到担保人的。不少的还存在过度担保的情况,过度担保指的是担保比例已超出公司净资产所能承担的范围。过度担保会成为上市公司的业绩地雷,那么,过度担保有没有法律风险?

过度担保有没有法律风险
过度担保有没有法律风险

1、过度担保是有风险的。特别是答应做连带担保的,借款人违约还款的出借人就会控告保证人。连带保证的责任较重,借款人到期不还款的,出借人可以直接找借款人还钱,先追偿还是先控告都没有先后之分。如果保证人的债务超过自己的偿债能力,那么就有可能跟着债务人一样被宣判破产。

2、按照法律的要求来看。不管是不是过度担保,只要涉及到担保业务的,都是具备法律风险的。其实很多人在给人做担保人时,并不知道担保的法律风险,等到被起诉追偿时才有所意识,但是这个时候已经不能回避还款义务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过度担保有没有法律风险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