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球兰怎么养好

看过球兰的朋友都会这么感觉,球兰是一种像球状的花朵,但是又是一种藤蔓植物,攀附在花架上就像种的葫芦一样,那么这么可爱的植物,我们要如何进行栽种养护呢?球兰怎么养好呢?

球兰花
球兰花

1、球兰的土壤如果是首次种植的话,我们可以多弄一些草炭土和木炭以及有机肥放在盆底,然后放几块石头,球兰的根很容易附着,这样生长就会很好了,这样的话还能保证盆土的积水得到有效的吸收,土壤还能通风比较利于球兰的生长。

2、球兰很多朋友在花盆的选择上会感觉是不是随便什么盆都可以,反正是要花架子的。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球兰的花盆在选择上不能太大,因为如果花盆太大的话,球兰光顾着长根了,那么藤蔓长得就会比较弱了,那这样的话开出的花也就不会太好。

3、球兰也是肉质根,所以不能浇太多水,一般春秋季十天半个月浇一次水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夏天的话,叶子蒸发作用比较强,所以我们需要一周左右就浇水,这样我们的球兰不会造成缺水,冬天就要1个月浇一次都可以,因为天气太冷了,水分消耗比较少,而且要中午浇,温差不会太大。

4、球兰应该多通风透气避免病虫害,如果发现茎或叶上异常长斑,我们可以用辣椒煮水,或者风油精或水来进行浇灌都是可以很好防治虫害的,如果已经生虫了,最好买一些杀菌灵进行杀虫。

5、温度能够影响球兰的生长,球兰一般在冬季的时候,就会处于一个休眠的状态,如果温度想多来说偏低的话,球兰的叶片也是会出现脱落,从而导致出现一个冻伤的情况。所以就是说,我们在冬季的时候,养护球兰将其放在室内里面养护就可以,等到到了来年春天的时候,天气是比较的温暖了,就可以将其拿出去。

对于球兰这种植物,确实是能够养死的,但是只要我们在平时的时候,能够按照一个正确的方法去养,我们家里面的球兰就能够生长的特别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