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32层建筑有避难层吗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现在很多城市都建起了高楼大厦。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商品房都建的32层以上。但是,相信不少人都存在这么的一个疑问,就是住在高楼层的人,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32层建筑有避难层吗?请看下面内容。

高楼层
高楼层

1、有。

2、从首层到第一个避难层之间的楼层不宜超过十五层的原因是,发生火灾时集聚在第十五层左右的避难层人员,不能再经楼梯疏散,可由云梯车将人员疏散下来。

3、如发生了火灾,处于极度紧张的人员不容易找到避难层,为此提出防烟楼梯间宜在避难层错动位置或上下层断开通过避难层,但均应通过避难层,使需要进入的人能尽早进入避难层。

4、集聚在避难层的人员密度是要大一些,但又不致于过分地拥挤。考虑到我国人员的体型情况,就席地而坐来讲,平均每平方米容纳5个人还是可以的。

看完上面内容,相信大家应该明白了,如果是32层的建筑,那么肯定是有避难层的。是的,在设计时候,是需要把避难层考虑进去的,不然无法通过国家部门的审核的。所以,大家应该都有这么个意识,那就是万一发生火灾等情况,可以前往避难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