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韭菜种子种前用泡吗

韭菜这种蔬菜,是我们生活在非常常见的。其中韭菜炒鸡蛋、三鲜水饺都是受大众喜爱的食物。而且韭菜可以在花盆中自己种植,部分朋友就非常疑惑,韭菜种子种前用泡吗?

韭菜
韭菜

1、韭菜是非常容易种的蔬菜,韭菜种子可用干籽播种,也可浸种催芽,应依据种植季节、气温的高低等情况酌情采用。

2、早春播种,土温和气温偏低,为了争取快出苗宜进行浸种催芽。晚春或初夏播种,温度条件适宜,可不行浸种催芽或只浸种不催芽。

3、浸种催芽的方法是在播种前4~5天,把种子放入30℃左右的温水中,约经24小时后去掉浮在上面的瘪籽和杂问物,用冷水淘洗干净捞出,用干净的纱布为里层,干净的湿麻袋为外层包裹好,放在15~20℃的温度条件下进行催芽。

在催芽期间,每天用清水淘洗一次,经3~4天即可露芽,便可用于播种。种植后的韭菜只需要保持土壤的微润,待长出植株后可以适量的进行浇水和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