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梨树授粉时间是什么时候

梨树在我国的至少有3000年左右的栽培历史,产量是仅次于苹果的水果。为了提高产量,现在多采用人工授粉的方法,那梨树授粉时间是什么时候?

梨花授粉
梨花授粉

1、梨树的授粉最佳时间是在梨花开放后的5-7天内进行,以3天内完成人工授粉为宜,从上午的8点到下午的4点都是可以给梨树进行授粉的。

2、若在授粉期的温度低于10度,则选择在午后气温回升至12度以上时进行,若气温高于30度,则在早晨或者傍晚进行人工授粉。

3、一般情况下,新栽植的梨树需要大约5年的时间才能挂果,有些品种所需要的时间可能比较短,只需要4年的时间就可以。基本上梨树在栽种6-7年后进入盛果期,若是管理得当,盛果期梨树亩产量在5000-6000斤等,产量高者可达8000斤左右。

而梨花开放一般在清早8时之后,当天开放的花就可授粉,花开1~2天授粉最好,第三天授粉坐果率就很低了。在一天里授粉最好的时间是8~14时。天气越晴朗,授粉效果越好。